归档时间:2021-04-28

高亭司镇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2:12 来源:高亭司镇 作者: 李云香 【字体:

高亭司镇多措并举,在人口基数全县第三多,且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以全县第一的好成绩于11月9日凌晨提前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录入工作。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高亭司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顾问,镇长为组长,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开好动员部署会,抓好组织协调会,搞好业务培训会,加快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二、多维宣传,家喻户晓。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村(社区)干部群、村民群、家长群等开展多方位宣传;利用广播和悬挂标语开展社会化宣传;利用入户粘贴宣传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向居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的一封信,讲解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普查对象以及重大意义,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和自主申报工作。

三、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是人普工作的具体实施者,也是普查的参与者。高亭司镇选聘了一批懂业务,素质高的指导员和普查员,不定期地组织培训,通过相互学习,快速提高“两员”的业务水平。

四、入户走访,真实登记。普查“两员”,佩戴统一的证件进行普查告知,实地标注每个小区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深入住户家中了解户内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普查登记或自主填报。

五、督导指导,查找问题。在录入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峰、镇普办工作人员到各村进行督导,现场查看工作录入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对村(社区)不间断的督导,确保各村有序普查。

目前,高亭司镇已提前完成人口普查录入工作,户籍人口、应登记人口登记比例分别达到100.1%、100.2%;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登记比例分别为155.7%、116.4%,做到应登尽登,无漏户,无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