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重点整治工业园区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12-15 09:18 来源:永兴消防大队 作者: 【字体:

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工业园区的安全隐患,维护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平稳形势。永兴县安监、消防、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园区生产企业厂房种类较多且分布集中,作业区域大跨度、发生火灾难救援的特点,检查组紧盯华创工业园、高新技术工业园、柏林工业园,结合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重点对园区企业生产厂房、仓库内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无正常开展,室内外消火栓是否能正常出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指导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并明确专人负责衔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为企业负责人讲解日常消防常识,叮嘱其要建立健全消防组织,不间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强化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高企业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各类企业2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60余处。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