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大队开展校外辅导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04 09:20 来源:永兴消防大队 作者: 【字体:

检查单位照片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7月30日,永兴大队深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门窗是否设置铁栅栏、防盗窗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设施,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现场对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现场提问。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疏散指示标准损坏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完毕,同时叮嘱机构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下一步,大队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职责,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