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工业园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9-06-28 09:09 来源:永兴消防大队 作者: 【字体:

宣传活动现场照片

宣传活动现场照片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工业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8日,永兴县工业园管委会、县消防大队组织工业园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报了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故,分析了事故原因,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业园区防火工作特点,从如何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设施、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如何开展防火巡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授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及火场上如何逃生自救消防安全知识。为增强培训实效,讲解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工业园企业火灾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