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10:50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2年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指示精神,研究了调整永兴县2022年重点企业产业引导资金财政奖励扶持、郴电国际柏太工业园绿色低碳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有关事项、消防等工作(事项),审议了《永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永兴县县级成品粮储备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

一要组织、人社等部门统筹谋划,针对我县教育、卫生等行业一些岗位缺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招聘方案,选录一批优秀大学毕业生到相关单位相应岗位。

二要县政府领导抓好分管领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到联系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督导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制定可行的指导意见和计划安排,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全面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

三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地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当前要突出抓好高考、学考、中考安全工作和暑假防学生溺水工作,不断强化宣传,硬化措施,压实责任,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五要全面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配套政策措施,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包装项目,积极立项争资,大干快上,扎实推动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保增长、促发展”;要统筹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旅游项目、旅游景点建设上推陈出新,打造特色亮点,补齐旅游产业发展的短板。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审议稿)、《2022年永兴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清单》(审议稿)、《2022年永兴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方案(草案)》,严格按要求抓实到位。

要清醒认识我县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环境保护的思想之弦,以打造“永兴样板”和中、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自加压力,迎难而上,推动稀贵金属等企业实现绿色转型、清洁生产,不断抓实抓好全县生态环境工作。

一、会议审议了《永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永兴县县级成品粮储备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永兴县县级成品粮储备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根据有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以上两个办法出台后,必须严格执行到位。

2.粮食安全是政治安全、民生安全、社会安全的基本保障,必须高度重视,要立足长远,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进一步完善全县粮食储备体系,保障我县粮食安全。

二、会议听取了郴电国际柏太工业园绿色低碳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相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郴电国际公司在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2.由罗玉辉、尹涛、周雄、何丽娟同志牵头,组织园区、银都集团与郴电国际公司进行会商,明确新的合作方向、内容,并重新与郴电国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郴电国际公司如在我县建设新的能源项目,必须由罗玉辉、尹涛、周雄、何丽娟同志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组织专题研究并形成会议纪要后,方可实施。

3.支持郴电国际公司在永兴的投资和发展,鼓励、引导郴电国际公司与县内国有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三、会议听取了全县消防工作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按照《关于全市消防救援工作的会议纪要》(郴府阅〔2021〕25号)精神,强化消防工作经费保障,2022年消防业务经费预算增加至765.4万元。

2.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工作。

一是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在柏林消防站和柏太园区长期安排驻守消防应急队伍,确保随时有5人以上人员驻守;要优化消防队伍配备,适当降低消防队伍文职比例,提高消防战士比例;要积极配合森林消防救援工作。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重点强化对柏太园区和重点消防单位、企业的巡查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校园、单位、企业、商家门店,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