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9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2年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给予特种宇航树脂项目入园优惠政策、组建永兴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全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降比”等事项(工作),审议了《永兴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

 

会议强调:

一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推行田长制,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粮食生产、储备,健全市场监测预警体系,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省市要求,落实责任,强化调度,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应对极端气候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各项工作。

四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反诈打跨”、食品安全等底线工作,为全县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五要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打响“身在永兴 办事无忧”的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六要细化任务、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发展、循环利用、低碳转型的“永兴样板”。

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文件要求,坚持过“紧日子”,加强财政运行风险管控,推动开源节流,严控“三公”经费和财政支出。

 

会议听取了关于给予特种宇航树脂项目入园优惠政策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给予特种宇航树脂项目产业引导资金奖励。

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尽快投产达效。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永兴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审议稿)。

会议明确:

原则通过《永兴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审议稿),突出“永兴特色”“乡村特色”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在规划中体现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烟花爆竹、冰糖橙、油茶、烤烟等永兴特色产业,以及水库除险加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农村方面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组建永兴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支持县供销联社按照市供销联社的批复组建永兴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完成后,要理顺体制、加强管理,参照国有企业规程和纪律要求优化管理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更大的效益和价值。组建情况要及时向县政府常务会议报告。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降比”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引导鼓励社会捐资等方式筹集教育资金,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2022学年度向民办学校新增购买2877个学位,所需资金在县财政2023年预算中期调整时纳入预算。

以上事项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