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4 10:35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3年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指示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了园区污水处理费收费定价、“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有关事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等工作(事项)。审议了《永兴县2023年“智赋万企”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城市运行安全管理。

  二要聚焦“四大定位”,发扬“四敢”精神,打好“发展六仗”,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推动永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找准对策、补齐短板,推动全县“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四要落实责任,加强巡逻巡护,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五要以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为目标,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永兴县园区污水处理费收费定价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园区污水收费改革要求,原则同意在本县园区开征污水处理费。

  2. 同意县城规划区的园区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主体为县城管执法局,县城规划区外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主体为县住建局。

  3.加强园区环保监管和执法,加大园区水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对园区企业非法排污和不达标污水排放行为要依法严格打击处罚到位,确保园区企业污水达标排放,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保障我县稀贵金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永兴县“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审议稿)》,根据相关意见和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

  2.同意对耕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和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等指标按照省下达的目标进行调整。

  会议原则同意《永兴县2023年“智赋万企”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

  “智赋万企”行动是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加强多方对接,积极探索推进,推动我县产业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实现转型升级。

  会议明确:

  同意成立永兴县2023年“智赋万企”行动实施领导小组,由尹涛同志任组长,王强、黄祥兵同志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王社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会议听取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我县机关事业单位从2023年8月1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即: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不再分冬夏季)。全县幼儿园、学校、医院和县政务服务中心仍实行现有作息制度。县属企业参照错时上下班制度执行。

  2.同意以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的通知》。交警、交通运输、城管、应急、宣传、纪检等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做好错时上下班制度施行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