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5 15:09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3年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有关法规、指示、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 2024 年永兴县中央预算内及专项债项目储备、“2023 年菜籽油大县奖励资金”使用分配、教育等工作(事项),审议了《永兴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 年版)》。

  会议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认真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到位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煤矿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日常监管、打非治违、检查执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4年永兴县中央预算内及专项债项目储备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发改局提请研究本轮储备的 66 个中央预算内项目中的便江街道西河城中村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19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和便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等16个政府专项债项目,并及时开展前期工作。

  2.全力抓好立项争资工作。一要花大力气、下大决心开展立项争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加强对上级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研究,及时跟进国省经济政策、资金项目信息,有的放矢开展立项争资工作。三要多谋划、多储备优质项目,为明年的立项争资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2023年菜籽油大县奖励资金使用分配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永兴县 2023 年菜籽油大县奖励资金分配方案(审议稿)》。

  2.严格资金发放。一要据实拨付和发放奖励资金,切实将好事办好;二要加强奖励资金的监管,做到申报、使用、发放全过程监管到位,防止出现腐败问题。

  会议审议了《永兴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 年版)(审议稿)》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审议稿)》,会后要根据相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精准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提请研究事项:一是同意对部分学校布局进行优化调整。二是同意由县财政据实保障 2023-2024 学年度购买民办学位所需资金,具体购买的学位、资金数额由教育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测算核准,确保数据精准,学位尽量往公办学校倾斜。

  2.要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将教育事业作为全县最大民生福利事业来抓好抓实,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保障激励。二要提前谋划布局。三要培育管理人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