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1 16:33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3年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致信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打好“发展六仗”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和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等事项,审议了《永兴县“碳达峰”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贺信、致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永兴经济高质量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金融保障。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永兴县“碳达峰”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

  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方案内容和要求抓好抓实相关工作,务求成效。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碳达峰行动方案(审议稿)》,根据会议有关意见进一步完善。

  会议听取了我县打好“发展六仗”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今年三季度,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我县打好“发展六仗”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

  要持续抓好“发展六仗”各项工作,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今年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保持冷静清醒。

  二要守牢底线、创先争优,只出彩不出事。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3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分配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2023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永兴县2023年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分配方案(审议稿)》。

  2.要统筹做好涉农补贴资金分配发放工作,确保精准科学。要通过涉农补贴资金的发放,引导鼓励种粮大户、散户积极存粮储粮,确保藏粮于民、藏粮于市,切实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具体由尹涛、李和、雷海波同志牵头,组织财政、农业、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研究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永兴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根据会议有关意见修改完善,并经司法部门合规性审查后再予以印发施行,确保合法合规。

  2.工作推进过程当中,要精准把握上级政策精神要求,把稳方向、把准步调、稳妥推进、规范管理;要深入宣传,积极引导、鼓励群众依托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平台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要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与平台服务商的协商谈判力度,争取降低收费标准,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