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10:16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2024年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粮食生产、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应急广播平台建设等工作(事项),审议了《永兴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审议稿)》。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推动落地落实。要强化廉政意识,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我县金融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深刻吸取河南南阳市方城县“1·19”火灾事故、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密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我县作为“全国产粮大县”,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粮食生产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涉粮涉农补贴资金使用效益,扩大全县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抓好粮食储备,确保县域内粮食安全,为全国粮食安全贡献永兴力量。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提请研究事项:一是同意《永兴县集中育秧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二是同意安排早稻集中育秧资金,从 2024 年上级有关资金统筹安排。三是同意开展优秀种粮大户评选工作。

  2.积极鼓励、推动粮食生产机械化,对购买粮食生产机械按照上级要求实行补贴。由尹涛、李和同志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省市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补贴政策。

  会议听取了我县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提请研究事项:一是同意实施县城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实施范围增加柏林工业园区、太和工业园区、湘阴渡化工园区。二是建设资金由县财政从住建口统筹安排 200 万元。三是该项目业主明确为县城管执法局。四是信息平台委托银都投资集团建设。

  2.要强化项目实施管理,一是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要选定有实力、信誉好的单位实施承建,确保普查数据摸准摸实;二是普查成果要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融合;三是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要在智慧城市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利用,与住建、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现有网络信息系统相互兼容;四是园区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要严格细致,结合环保工作开展。此项工作由雷海波同志牵头统筹,县城管执法局具体负责,永兴经开区、县住建局、银都投资集团、县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配合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应急广播平台建设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提请研究事项:一是同意《永兴县应急广播系统项目实施方案(审议稿)》。二是同意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应急广播系统运维费 100 万元,根据实际考核情况据实拨付。三是明确县文旅广体局为项目责任部门,负责统筹调度管理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负责项目具体建设工作,并负责项目资金及运维资金的管理使用。四是同意该项目按照政府采购程序依法依规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2.强化全县应急广播系统的管理,确保系统正常使用,不扰民,具体由县文旅广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制定管理考核办法,

  严格进行考核,强化结果运用。

  会议审议了《永兴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审议稿)》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审议稿)》,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