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怎么申请大病救助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2 来源: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字体:

就您咨询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怎么申请大病救助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申请儿童先心病重大疾病审批需携带患儿户口本、当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据、医院出具的科诊断书及五份贴好患儿照片的湖南省农村参合儿童重大疾病救治审批表至永兴县人社局三楼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进行审批。

2、省级公立定点医院均可进行治疗先心病,长沙湘雅附二医院属于省级公立定点医院。本市范围内只有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可参照省级医院执行。

3、儿童先心病属单病种定额报销,根据省级医院费用定额,报销比例为100%。但根据患儿选择的治疗方法及体重定额费用有差异,房间隔缺损介入治疗为2.6万元,外科手术治疗体重小于10kg的为2.8万元、体重10-15kg的为2.2万元、体重大于15kg的为2.1万元。室间隔缺损介入治疗为3万元,外科手术治疗(复合畸形手术治疗)体重小于10kg的为2.8万元(3.3万元)、体重10-15kg的为2.4万元(2.9万元)、体重大于15kg的为2.3万元(2.8万元)。

有其他疑问可致电0735-5531690进行咨询。

永兴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

2019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