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紧急预警

发布时间:2020-12-13 11:30 来源:永兴公安 作者: 【字体:

近期我县发生多起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给受害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诈骗分子利用微信、QQ等平台,采用领导同款头像,窃取组织结构、通讯电话等信息冒充领导。通过主动添加受害人微信、QQ好友,用领导口吻与受害人简单交谈、“暖心关怀”等形式取得受害人的信任,随后以亲朋急需资金等借口为由向被害人“求助”,想方设法让受害者往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实施诈骗。

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个人隐私和社会关系有所了解,知晓受害人的单位、职务关系等基本信息,通常利用受害人急于帮助领导,以及碍于情面、难以拒绝的心理,营造出急切紧迫的氛围实施诈骗,让防范松懈的受害人很容易上当受骗。

永兴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有领导主动加你微信或者QQ好友,并让帮忙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真伪,谨防上当受骗。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永兴县公安局

2020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