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1:32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3年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永兴县汇农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合并注销,粮食生产,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事项,烟叶生产等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

一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推进,科学谋划并全力抓好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

二要坚决落实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誓师大会精神,坚决听从号令,全力以赴,全面决战,高质高效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县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工作任务。

三要按照《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硬化措施,全面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和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永兴县汇农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合并注销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一是同意将永兴县汇农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农扶贫公司)与银都集团合并,合并后将汇农扶贫公司进行注销;

二是同意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扶贫车间、门面、房屋资产确权后,资产现状管理权移交辖区乡镇(街道)管理,处置收益权属银都集团。

 

会议听取了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粮食生产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前提,务必高度重视,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抓紧抓好。

会议明确:

一是要按照出台的政策,对粮食生产相关补助和奖励资金予以保障。压实乡村两级责任,确保耕地抛荒治理到位,保障生产播种面积,实现“田在”“田种”的目标。

二是要居安思危,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储备、耕地保护等工作,继续保持“全国产粮大县”荣誉,争创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

三是要认真研究耕地保护、抛荒治理、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等工作,出台相关措施政策,保障县域内粮食安全,能够自给自足、保障供应。

 

 

会议听取了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事项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永兴县2022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永兴县2022年商品粮大县奖励资金分配方案(审议稿)》。

要摸清全县粮食种植底数,据实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资金,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确保精准、及时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烟叶生产工作的汇报

会议明确:

原则同意《永兴县2023年烤房建设方案(审议稿)》,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按质建好烤房,加强后续管理与维护,并确保辖区内烤房与其适配的种植面积保持5年以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