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5 15:21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3年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23年度恢复耕地、批准表彰史廷高和曹华全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工作(事项),审议了《关于严禁未成年人在水库、河道、水渠、山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的通告(审议稿)》。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有关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排查整改,认真开展“四项行动”。

  二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聚焦短板弱项,强化风险防范,坚持落细落小、抓长抓常,全力以赴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三要认真抓好学生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筑牢教育安全防线。县教育局要深入研究学生安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牵头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四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突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推动2023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深入开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项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关于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一是原则同意县住建局为2023年度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业主单位。二是同意县粮食局及剧院家属区等10个片区项目采取EPC模式公开招标。

  2.关于县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一是原则同意《永兴县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以县政府办名义下发。二是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电梯加装奖补标准、范围。

  奖补范围:2022年以来,符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报条件,并已申报备案,且在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恢复耕地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安排2023年度恢复耕地工作经费。

  2.全力做好耕地恢复工作,压实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下达任务,积极争取真抓实干表彰奖励;并在耕地恢复后持续跟踪监督,确保耕种到位。

  会议同意史廷高、曹华全为永兴县2023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严禁未成年人在水库、河道、水渠、山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的通告(审议稿)》

  会议明确:

  认真抓好防学生溺水工作。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二要改进方法、创新举措,通过加快兑现举报奖励,强化校乡联动、校村联动、校家联动等措施,确保防溺水工作成效;三要强化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