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文字解读: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4 10:14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2023年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宾心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法规、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了打好“发展六仗”和“三送三解三优”、养老服务和新增街路巷桥梁命名等工作(事项)。审议了《永兴县生猪屠宰行业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永兴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全面完成恢复耕地工作任务。

  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开展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打造忠诚务实、担当负责的干部队伍。

  三要认真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工作,全面精准完成问题摸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四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按期保质完成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加快构建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管理体系,确保自建房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五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改进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六要按要求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违法违规采矿专项整治“双零”行动、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打好“发展六仗”和“三送三解三优”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打好“发展六仗”和“三送三解三优”工作是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全省发展工作和部分重点守底线工作的一个主抓手,务必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下一步要扬长避短,好的方面,要继续保持优势;对短板弱项,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会议原则同意《永兴县生猪屠宰行业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

  会议明确:

  规范行业管理,确保持续发展。一是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畜牧水产等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强化执法,切实抓好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相关工作,确保生猪肉品质量安全。二是国企要发挥作用。生猪定点屠宰国企要履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提升效益,为促进全县生猪定点屠宰行业管理规范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原则同意《永兴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明确:

  要统筹谋划、精准实施。一是齐抓共管。二是摸清底数。三是精准发放。四是强化保障。

  会议听取了养老服务工作和新增街路巷桥梁命名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原则通过《永兴县推进和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永兴县“十四五”养老服务实施方案(审议稿)》,根据相关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步实施到位。

  2.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养老服务有关重点事项。一是同意先向上申报湘阴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农村互助养老设施等项目。二是马田中心敬老院项目,按照先满足基本功能要求或先开部分床位的原则,先实施室内装修工程,待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后,逐步完善室内装修,达到项目设计要求。三是同意实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餐厅等项目。四是同意对全县老年人开展自理能力评估。五是同意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对敬老院护理员按照初、中、高级分别按每人每月100元、200元、300元的标准提高绩效工资,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3.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新增街路巷桥梁命名情况的通知(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