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举办电梯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救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9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康永多 唐三廷 【字体: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强化电梯运行安全管理,提升电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水平,6月18日上午,永兴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电梯安全知识培训暨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县电梯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消防大队队员及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等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湖南省特检院郴州分院熊院长讲授了电梯基本结构、常见电梯故障及突发电梯困人事故的应对措施、电梯使用管理与维保规则、电梯运行故障案例分析等内容。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在永兴县时代广场现场观摩了郴州安顺电梯空调工程公司组织开展的自动扶梯和客用直梯两种常见电梯安全事故的实地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对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的五方对讲系统、安全乘梯、被困人员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以及安全施救等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开展电梯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普及了广大群众安全乘坐电梯常识,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电梯维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安全乘梯、平安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