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开展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3 10:05 来源:湘阴渡街道 作者: 【字体:

为预防应对连续强降雨,提高人民群众对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防灾避灾的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湘阴渡街道组织基干民兵、部分群众开展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遭遇强降雨,西河水位暴涨,超过了预警洪水位,辖区多个水库坝体出现险情,且强降雨持续,危及下游村庄群众,情况危急。针对这一情况,湘阴渡街道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水库防汛抢险抗灾应急预案》和《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水库抢险组、疏散转移组、交通管制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整个过程指挥有序、各小组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在街道办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迅速将老人、小孩、群众有序撤离危险地段,转移至安全区,现场对突发疾病及受伤人员实施紧急抢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科学性。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