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2 来源:永兴消防大队 作者: 【字体: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为做好小区火灾防控工作,检验消防救援队伍落实执勤备战情况,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组织指挥和社会应急力量响应能力。近日,永兴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展,此次灾情设定为富荣小区4楼一居民家中因用电过负荷,温度过高导致起火,火势迅速沿窗户向上蔓延,有人员被困。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组织微型消防站进行扑救,并组织居民疏散楼内居民。

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场后,根据火场情况,启动县级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县交警大队、环卫洒水车队、120急救队等社会联动单位到场处置,成立联合应急指挥部。

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坚持“救人第一、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原则,采用“内外夹攻,上下合击”的战术对火势发起进攻。灭火组从起火建筑东侧出口进入,出3支水枪架设水枪阵地梯次掩护救人和内攻灭火;云梯消防车架设救援通道,营救靠窗的被困人员。

9时45分,增援力量先后到场,组织供水组、警戒组合医疗救护组,按照任务分工开展灭火救援。内攻搜救组在灭火组的掩护下,深入火场内部营救出被困人员,并送往120救护车上。经过近30分钟的协调作战,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大火”也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进行讲评。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再次对富荣小区进行了“六熟悉”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实战演练和“六熟悉”,进一步提升辖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