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天气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2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日白天到31日白天我县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影响速度快、气温下降剧烈,最高气温降幅12~16℃,最低气温降至-2~0℃,北风加大到4~5级,29至30日将出现6级大风,阵风7级以上,30日下午天气逐步转好,31日凌晨受晴空辐射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此次过程最低,达到-4C℃左右,有霜冻现象。

防范建议:

1.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电力负荷加大、供水管网冰冻风险较高,相关部门须做好供电供水保障调度工作。

2.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3.防范雨雪冰冻及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4.防范寒潮偏北大风对江河湖面交通、设施农业、高空广告牌等设施等带来的危害。

5.元旦期间天气晴朗干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升高,需注意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