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一中2020年高一新生指标生招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3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字体:

根据《郴州市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实施方案》(郴教通〔2020〕30号)、《关于下达2020年郴州市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的通知》(郴教通〔2020〕50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永兴一中2020年高一新生指标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计划:

根据市教育局下达的永兴一中招生计划,永兴一中2020年高一新生指标生招生660人。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分配如下(指标生计划分配公式:某初中学校初三在籍人数×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数÷本辖区初三在籍人数):

学校名称

指标生

学校名称

指标生

学校名称

指标生

永兴县柏林镇中心学校

11

永兴县七甲乡中心学校

7

湖南省永兴县第二中学

20

永兴县便江镇碧塘中心学校

37

永兴县三塘中心学校

23

湖南省永兴县第三中学

31

永兴县大布江中心学校

10

永兴县实验中学

65

永兴五中

11

永兴县柏林镇洞口学校

3

永兴县太和镇中心学校

6

永兴县油麻中心学校

19

永兴县复和中心学校

15

永兴县塘门口镇中心学校

8

永兴县油市镇中心学校

18

永兴县黄泥中学

20

永兴县童星学校

7

永兴县悦来镇中心学校

26

永兴县金龟镇中心学校

9

永兴县香梅中心学校

4

永兴县樟树中心学校

20

永兴县龙形市乡中心学校

4

永兴县湘阴渡镇中学

37

永兴县长郡文昌中学

82

永兴县马腾学校

6

永兴县湘永学校

17

永兴县五星学校

31

永兴县马田镇初级中学

57

永兴县洋塘中心学校

23

永兴县树德中学

33

二、报考条件

在我县同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且初中学籍一直在该校,报名时填报了 “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或“普通高中”类别,可获得该校永兴一中指标生报考资格。只要符合条件、填了指标生申请表、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初中学校都应上报县教育局,不存在控制人数。

三、招生程序

永兴一中指标生招生按照学生自愿报名、学校初审并公示、县教育局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程序进行。报考指标生的考生须填写《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报考申请表》,由家长和考生在《申请表》上签字。学校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须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县教育局。各学校指派专人将指标生名单(纸质版、电子版)、公示图片送县教育局,县教育局汇总后上报市中招办,由市中招办将指标生报考名单导入中考管理系统。在中考管理系统数据库中有名单的考生,方可填报指标生志愿。

四、录取办法

各初中学校被永兴一中统招批次录取的学生人数,不影响本校指标生计划。指标生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名额、考生指标生志愿、指标生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同一总分有多人,则按语、数、外单科分依次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指标生录取人数为零的初中学校,则录取该校填报指标生志愿、中考成绩总分最高的考生,确保指标生录取1人。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向考生征集志愿。

永兴县教育局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