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行政处罚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5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一、文明执法,打假护农。今年,共出动执法车辆70台次,执法人员400人次,对全县105家农药经营门店、18家主要的农贸市场和20家主要的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共检查农资店、农贸市场、生产企业1000多家次,抽检农药品种55个,检查农药标签300个,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2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0余份,取缔无证经营农药行为2起,假农药10余公斤,三无“老鼠药”50余公斤,严厉打击流动摊贩,取缔流动商贩3家,处罚农药经营未建立台账企业1家,处罚金0.2万元。

二、禁捕退捕。我县于2019年8月起,全面开展禁捕退捕工作,成立了永兴县打击长江流域电鱼专项执法行动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非法捕捞打击力度,专项整治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执法打击活动,联合市农业执法支队、资兴市、苏仙区在重点水域开展了4次夜间执法行动,自5月以来,日常巡查共巡查95次,收缴非法渔具790公斤,收缴电瓶4台套,查处非法捕捞行政案件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处罚12人处罚金3.4万元;移诉4起,取保2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非法销售渔获物的监管,整改有“河鱼”字样招牌餐饮店9户,变更营业执照8户,检查水制品生产企业32次,检查市场214次。

三、永兴县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永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电话:5522361

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