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五举措”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永兴县“五举措”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08-02 09:54 来源:县征拆安置办 作者: 曹文湘 【字体:

我县采用以下“五举措”,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成立专门机构。设立县征拆安置办负责全县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实施、协调、监督和管理。县征地拆迁事务中心和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管理办公室成建制并入,“专门队伍做专业的事”。

二是理顺工作机制。全县形成了政府主导(权)、部门主体(法)、属管主责(事)、项目部主管(钱)的工作机制。县政府把总征收制定政策,相关部门把关标准执行政策,属地管理单位具体实施征收与补偿,房屋征收项目负担征收补偿资金。

三是完善相关政策。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永兴县县城规划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等文件,开创性的提出了保障民生、属管实施、征建分离的房屋征收原则,切合永兴实际,操作性强,旨在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统一补偿安置标准。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等;培训相关人员,并邀请专家讲课。

五是建立利益表达通道和利益协调解决机制。公开房屋征收电话,明确负责部门、负责人、工作要求,回复时限等。首创被征收人代表委员会制度,明确被征收人代表委员会的职责和代表组成;建立县征拆安置领导小组“一事一议”协调机制,特殊情况及时议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