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1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8月3日,永兴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汇报了永兴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半年来,永兴县按照“强基础、严打击、促规范”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县未发生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现场图片

刘朝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按照职责分工和措施清单,抓好各领域食品安全监管。要进一步明晰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监管职责,推动食品安全执法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要加强食品突发事件情况报送,并采取相应措施妥善处置。要扎实抓好交通等项目建设期间野外作业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刘朝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抓好贴近群众生活的食品安全监管,聚力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监管,加强学校、医院、工地食堂和外购食品管理,严防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扎实抓好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重点时段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县政府副县长欧阳崇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