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欧阳崇志副县长带队开展冰冻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18 11:20 来源:永兴商务局 作者: 【字体:

8月17日下午,永兴县副县长欧阳崇志带队开展冰冻肉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县政府督查室、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现场图片

 欧阳崇志副县长一行先后深入生源超市、鸿发冷冻食品店、万家和超市、城南市场等食品从业单位,对店家的冷冻冷藏货柜、冷冻肉食品售卖区、冷冻冷藏库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进口冰冻肉食品的索证索票、日常管理及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下的冷冻肉食品市场安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欧阳副县长对在生源超市冷库发现的20盒30kg已下架的来自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建议交存郴州总店处理,对个别店家存在的票据台账管理不规范问题提出来批评意见。

现场图片

欧阳崇志副县长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健康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杜绝疫情出现反弹、蔓延风险。一是食品经营单位要真正树立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关,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销售贮存等各个环节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的可溯性;二是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疾控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监管职责,履职到位、配合到位,确保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