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D2018072802号环境信访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8-16 15:39 来源:永兴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湖南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湘突环改办函〔2019〕2号)要求,现将我县承办的D2018072802号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8月16日—8月21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联系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办公室,电话:0735-5522370,地址:永兴县凤凰岭路61号。

交办的环

境信访问题

永兴县鲤鱼塘镇松垣坊村黄花垅组猪厂养了1000多头猪,猪厂的猪粪及尿液直接排向河里,下游居民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

 

环境问题

处理情况

一、已将场内的雨污分流沟清理好,保持沟渠畅通,用盖板将污道改好,防止雨水进入污道。

二、已将污水沉淀池种的污水和污泥清理干净,用于还田还林,且不得造成二次污染,然后用生石灰进行消毒处理,再灌注清水,种植绿狐尾藻或水湖莲等水生植物,实现生物消纳和净化。

三、猪粪收集已实现干清粪,收集后集中倒入干粪棚中,沤制作农家肥。

四、减少了冲栏用水量,从源头上控制污水外排量。

五、加强内部管理,增强环保意识,制定污水和干粪处理工作制度,并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合作伙伴之间相互配合做好全场的养殖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

六、新建了一个8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池,有效解决了污水处理问题。

经过上述整改,该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既定整改目标,符合整改销号标准。

违法违规问

题处理情况

 

已责令该养殖场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