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连续较强降水暨清明期间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10:31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和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日白天我县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1日晚将转阵雨。2至5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连续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日晚到4日,全县大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至7日降水减弱,以阵雨为主。8至9日天气转好。

预计4月2至5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县,气温仍保持低位,较常年同期偏低2~4℃,我县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倒春寒”天气。

二、气象建议

1、前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需防范新一轮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以及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2、近期气温偏低,需防范“倒春寒”天气对春耕春播、烤烟种植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清明期间多雨雾天气,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低,但道路湿滑,祭祖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2020年4月1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