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强降温降水、强对流天气预报(二)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和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6日晚到2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将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并伴有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县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平均气温降幅10℃以上,最低气温降至8℃左右;北风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以上。28日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降水短暂间歇;29日开始我县又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

二、气象建议

1、3月下旬我县强对流天气多发,须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3、前期我县气温偏高,本次过程降温幅度大,须关注冷暖剧烈变化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2020年3月26日11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