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网上报名家长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0 18:32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字体:

温馨提示:本平台设置了电脑 PC 端和手机微信端两个报名端口,家长和学生可用电脑或手机进行报名。

一、使用电脑报名

(一)操作流程

1.1 我要注册

第一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进入“永兴县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管理平台”首页——点击“请注册”


第二步:在用户注册页面输入用户注册信息——点击“立即注册”,完成注册操作。

注意事项:

1     带红色“*”的为必填项;

2     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

3    

注册人身份证号码必须真实准确。

1.2    我要登录

在登录/注册处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码和密码——点击“立即登录”。


登录成功。

1.3 忘记密码

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完成身份验证和密码重设两个步骤,进行密码的重置。第一步:进入首页——在登录/注册处点击“忘记密码”。

第二步:身份验证:在用户找回密码页面输入注册人手机号和身份证号——

点“提交”按钮,完成身份验证。

第三步:密码重设:身份验证通过后,输入新密码和确认密码(与输入的

新密码一致)——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密码重设。密码修改成功,可使用手

机号码和新密码登录。

注意事项:身份验证时输入的手机号码和注册人身份证号码必须与用户注册时的

号码保持一致。

1.4 退出

退出:点击顶部的“退出”按钮即可。

2、我要报名

(一)操作流程

第一步:阅读并同意报名提示

点击“我要报名”—— 仔细阅读弹出的“承诺书”框中内容——勾选“我

同意”——点击“确定”按钮。

第二步:填写并提交新生入学申请资料成功进入“永兴县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申请表”页面,勾选实际居住地址

所在行政区域,如实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和监护人信息,认真核查无误后,点击“提

交”。

第三步:审核通过后,打印新生入学申请表

在查看进度页面点击“打印入学申请表”按钮,进入永兴县义务教育阶段新

生入学申请表页面——点击“打印报名表”。

注:只有状态为预派位、审核中、已通过的入学申请表可以打印。

第四步:学生及家长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家长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新生入学申请表以 A4 纸形式下载打印,按所在区域

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要求,持入学申请表和相关入学证明材料到指定的学校或指

定的地点进行审核。

1.常住户籍类

1      城区户口子女(有房有户、有户无房)

2.    驻永兴县现役军人子女

3.    非城区户籍类:外来购房子女,报名小学:小产权、处遗类房,选择购房合同,编号填:小产权或处遗房;   初中:选择购房合同,编号填:处遗房

5.  外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二)注意事项

1     带红色“*”的为必填项。

2    

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必须跟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上的一致。如身份证号码填写错误,或者出生日期跟身份证上的不一致,将不能提交。

3    

初中的国网学籍号填写格式为 G+身份证号或者 L+与身份证位数一致的随机学籍号。

4     小学入学年龄必须是在当年 8 月 31 日前年满六周岁,未满六周岁儿童的“新生入学申请表”,系统将不能提交。

5     每位适龄儿童少年在系统中只有一次报名机会。

6     新生入学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须认真核对,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新生入学申请表可以在系统中保存、修改,但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完成修改并提交;提交后系统将自动锁定学生信息,家长和学生将无法修改。

3、查看派位情况

(一)操作流程

点击“查看进度”,可查看学生的派位状态。派位状态分为五种:信息已提交、预派位、审核中、已通过和未通过。

信息已提交:表示家长已成功提交新生入学申请材料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正在进行资料核实。

预派位:表示家长提交的新生入学申请材料教育行政部门已审核通过,等待教育行政部门派位学校。

审核中:表示教育局已经学生派发到学校,学校正在进行资料核实。

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的现居住地和各学校的划片招生区域,将学生分配到其所在的招生区域内的学校。

已通过:学校行政部门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的现居住地和各学校的划片招生区域,将学生分配到其所在的招生区域内的学校。已完成录取工作,请关注预派位学校的新生报到注册时间。

未通过:表示该新生入学存在以下四种可能情况:(1)未在本校招生区域;(2)不符合入学政策;(3)资料不全或不实;(4)其他。若未派位成功,家

长可与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预派位学校联系。

审核不通过时,家长根据未通过原因进行新生入学申请材料修改。修改后,

提交新生入学申请材料。等待下一轮派位。

家长最多修改新生入学申请材料 2次,2 次后资料将被锁定,需要教育局才

能解锁。请家长一定要注意数据的真实性。

(二)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

1    新生派位进入“预派位”状态后,家长和学生须准备好新生入学证明材料,并关注所在区域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预派位学校在“新闻中心”和“学校介绍”栏发布的招生公告,按所在区域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预派位学校的招生时间安排和要求,及时提交入学证明材料,供教育行政部门或预派位学校审核。

2    入学证明材料经教育行政部门或预派位学校审核后,符合条件的新生,其派位状态将显示“已通过”;反之则显示“未通过”。

3    派位状态显示“未通过”的适龄儿童少年,请家长查看“备注”栏中的内容,了解未通过的原因,并及时与所在区域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预派位学校联系。

(三)城区民办学校网上报名,点击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找到永兴县民办教育学校,直接点击报名

二、使用微信报名1、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1.用微信公众号搜索“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点“关注”,完成微信公众号关注

2.微信扫码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