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福利院老人生活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1:48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永兴县社会福利院是一所集光荣院、中心敬老院、福利院三院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机构。主要职责: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社会福利性质,保障供养、收养、代养人员的合法权益。坚持依靠社会、依靠集体、依靠群众,民主管理、文明办院、敬老、养老的办院方针。为复退军人的孤寡老人、烈属、残疾军人和农村五保对象提供完善的生活服务设施,做到方便、整洁、卫生、规范,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及孤弃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现有自费养老项目经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年初预算自费养老人数54人,按每人每月900元标准收费,年初预算能收58.32万元,缴入县非税收入的财政专户管理。

2、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2019年由于各种原因,自费养老金只完成35.418万元,全部存入非税收入专户,并通过申报按季度拨付,用于单位老人生活费等日常费用开支。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为了促进工作正常开展,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健康生活。由于物价上涨,现有的收费标准已不适应,按照相关规定,我院于2019年对自费养老收费项目进行调价。已向永兴县发改局提出调整收费标准申请,但调价程序严谨复杂,工作量较大,致使2019年度调价工作未能如期完成.非税收入预算数与实际收入数不一致。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开的原则。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自费养老金我院有专人收缴,直接存缴非税收入专户账,由于资金不够,我院争取财政资金扶助,并且管理好经费的开支,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在工作中,我们坚持用制度管人理事,要求大家心系老人和儿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老人至上”的工作理念。在生活中,要求大家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与人为善、真诚相待.建成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2、2019年收缴自费养老费用35.418万元,全部存入非税收入专户,并通过申报按季度拨付,主要用于单位老人生活费等日常费用开支。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县社会福利院工作是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

2019年我院按照2009文件标准实收自费养老金35.418万元,但物价上涨,护理人员工资增加,这个收费标准已不能适应,所以2020年我院继续申请调价,也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养老福利事业,加强财政投入,建立我县多元化,多层次的老年社会福利体系。

四、存在的问题

1、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已有2.47亿,占总人口的17%,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力发展福利养老事业,对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2、进一步理顺资金拨付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时效,缩短资金支付环节,加快资金到位时间,加强专项资金监督,防止发生被挪用,截留等情况。加大政策的执行力度,切实有效地推进福利院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五、有关建议

附件:永兴县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福利院老人生活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