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郴州市“文明旅游观光,人与自然和谐” 主题活动缤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5-01 08:50 来源:郴州市林业局 作者: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的重要时刻,4月28日上午,2020年郴州市“文明旅游观光,人与自然和谐”主题活动在苏仙岭景区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旅广体局、市林业局主办,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承办,既是以实际行动稳步推进旅游业复苏,又是倡导文明游览、绿色出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年郴州市“文明旅游观光,人与自然和谐”主题活动分为宣传志愿服务、登山志愿服务、知识竞赛三大系列活动。

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景区显示屏循环播放主题宣传标语,游客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大门口、桃花居、山顶设置展板和宣传咨询台解惑答疑,文旅行业志愿服务者积极向来往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珍爱生命拒食野生动物》等宣传资料,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倡导文明、安全、绿色、出游的新风尚。

登山志愿服务活动

郴州市林业局、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处200余名干部职工在登山的同时兼任志愿服务者,沿途劝导赤膊登山、乱扔垃圾、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引导游客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不随地吐痰,并主动捡拾垃圾,有力地保护了景区生态环境,保障了良好的旅游秩序,营造出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知识竞赛活动

由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处40名选手组成的10个代表队围绕创文巩卫、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新冠肺炎等方面的知识展开竞赛答题。比赛中,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是对队员们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的真实检验与考核。在比赛中,队员们对《郴州市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中的“补偿”和“赔偿”两个名词疑惑,经裁判解释,大家弄懂了两个名词在法律法规本质上的区别,对条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终,管理处机关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苏仙岭景区4个代表队、万华岩景区1个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此次知识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生态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维护省级文明风景旅游区形象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