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文旅广体局公开旅游市场行政处罚和投诉情况信息

发布时间:2020-12-29 15:22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字体:

一、旅游市场行政处罚情况

因旅游市场管理有序,2020年我县旅游市场各经营单位无违规行为发生,我局未办理旅游经营场所行政处罚案件。

二、旅游市场投诉情况

(一)投诉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投诉内容:“市民谭先生反映,2020年4月26日,他驾车行驶至永兴县便江镇永兴大道“龙华寺(清真寺)”烧香拜佛,但临近寺庙口时,见此处设置一收费关卡,认为不合理,请求核实。”

处置情况:我局安排执法人员到龙华山公园进行核实调查,经执法人员核定,龙华山公园景区是由县旅游服务公司管理,龙华山公园有正式收费批复,总定价为32元每人。通过执法人员于诉求人联系并进行调解,诉求人表示理解。

(二)投诉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投诉内容:“市民反映,2020年7月12日,她到永兴县板梁古村进行游玩,但景区工作人员以她未持纸质的医生执照为由拒绝免费进入景区(当时有持电子医生执照),认为不合理。”

处置情况:我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板梁古村进行核实调查了解,因板梁古村工作人员缺乏相关政策知识的培训,导致该问题的发生。根据这一情况我局对求该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教育批评,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针对此类问题立即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培训。通过执法人员于诉求人联系协商后,诉求人表示谅解。

(三)投诉时间:2020年09月12日

投诉内容:“市民反映,2020年9月12日,她同朋友前往永兴县“板梁古村景区”游玩,在景区外拍照时遭到景区工作人员驱赶,认为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请求处理。”

处置情况:我局安排执法人员到板梁古村进行核实调查后,对该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教育批评,要求板梁古村针对此类问题立即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服务态度方面的教育培训。经我局执法人员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就此问题进行调解后,诉求人当即表示谅解,我局对诉求人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加大对景区服务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四)投诉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投诉内容:“黄先生反映,永兴县郴永大道“一线天景区”门票售价30元/人,认为收费过高,建议合理定价。”

处置情况: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永兴县“一线天”景点是经永兴县政府投资建设的旅游景点,其门票价格是经县发改局物价部门核准的,相关文件和批示都有,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收费职责。通过执法人员于诉求人联系协商后,诉求人表示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