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关于对“一非三贷”领域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犯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6 来源:县金融债券办 作者: 【字体:

永处非办发〔2020〕9号

 

 

关于对“一非三贷”领域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犯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网信办、人民银行永兴县支行,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县工作部署,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县“一非三贷”行业领域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在2019年全县开展“一非三贷”领域突出风险集中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紧盯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推动建立健全预防惩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长效治理机制,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

二、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

一是对“一非三贷”领域黑恶犯罪线索进行“回头看”。协调组织对专项斗争以来接报的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协调相关单位,利用各种手段,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及时获取并移送涉信息网络违法犯罪线索。

二是主动配合打击“一非三贷”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打击利用网络实施“套路贷”、“ 校园贷”、高利放贷的黑恶势力。

三是继续扎实有效开展好宣传教育、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积极开展网络生态治理,构建信息网络黑恶犯罪风险防范处置的良好格局。

四是强化长效机制建立。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各类涉信息网络风险隐患线索,因地制宜提出整治措施,建立健全风险线索摸排处理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健全协商会商机制。坚持主动担当、责任上肩,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全力推动“一非三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推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总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工作。加强与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推进:

一是摸排核查阶段(6月至7月)。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单位对“一非三贷”领域各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大摸排、大起底,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移送。

二是严厉打击阶段(8月至9月)。按照坚决打掉一批、强势震慑一批、从严深挖一批、强力整顿一批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三是巩固整治成果阶段(10月至11月)。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三)及时报送情况。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网信办、人民银行永兴县支行等相关单位要发挥归口协调及行业监管职能作用,及时调度掌握本区域、本行业“一非三贷”领域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纸质档于11月18日前报送县处非办,联系电话:552122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xjrzqb@163.com

 

附件:“一非三贷”领域各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台账

 

 

永兴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附件

“一非三贷”领域各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台账

企业名称

摸排重点

风险情况

处置情况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