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墙改办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22 10:41 来源:县科工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墙改办2019年在市墙改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墙改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一是局领导班子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墙改办有关工作,为墙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后盾;二是工作经费有保障,在局里工作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墙改办的工作经费,确保了墙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执法。一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我办联合县国土资源局等单位认真开展了烧结砖行业的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全县关闭拆除的永祥、鑫兴、大砚头等砖厂进行回头巡察,确保“两断三清”,不留安全隐患。年底还将按照“五个不留”标准(即不留人员、电源、设备、砖窑、厂房)进一步拆除到位。二是深入到全县的建筑工地现场,对施工单位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没有发现使用黏土砖等违法行为。三是指导现有8家合法砖厂做好安全清洁生产,全县8家砖厂全部实施了技术改造,以页岩煤矸石为原料,实行机器人自动化制砖,隧道窑焙烧,每家砖厂约投资1500-2000万元,全县全年共产标砖约4.1亿块。

三、服务到位。一是大力宣传《湖南省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条例》的法律法规,利用广播电视、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新型墙材法律法规。二是指导企业进行新型墙材认定工作。指导永福新型环保多孔砖有限公司续办新型墙材证书。三是做好新型墙材专项基金返退工作,2019年共为2个项目业主办理了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返退手续,反退金额4余万元。

2019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党和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态度,争取更好的成绩。

 

 

永兴县墙改办

2019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