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2019年永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清单(表三)(10月份)

发布时间:2019-11-22 09:32 来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项目名称

县级领导

责任单位

建设规模或初步方案

项目建设进展

1

永兴冰糖橙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陈国斌

刘振华

黄仕翔

县农业农村局

便江街道

湘阴渡街道

黄泥镇

2.5万亩冰糖橙全产业链建设,包括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提升、产业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冰糖橙绿色防控、三品一标、水肥一体、可视化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和储藏保鲜设施等建设

制定了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已下发文件;完成绿色防控“三挂一种”面积6950亩;三品一标续展工作正在申报中;完成投入资金826.16万元;水肥一体化智能化系统已勘测设计,待施工;拟定了2019年度永兴冰糖橙品牌推广计划方案;完成种苗大苗移栽3.5万株。

2

金果果农庄

刘国庆

湘阴渡街道

主要建设基地内道路及照明设施等工程,其中道路占地57.9亩,拟新建4公里长,5米宽的主干道和5.3公里长,宽3.5米的基地作业道路。

环形道路已完成路基填铺。

3

瑞丰农业观光园

曹武明

鲤鱼塘镇

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果木等,仓库及冷库建设1万平方米;配套设施3000平方米。

1、1720米引水渠已完工;2、已硬化公路3000米。

3、铺设果园滴灌设施80亩。

4

员外园农庄

刘振华

湘阴渡街道

占地1137亩(流转),其中建设用地约70亩,主要建设康养基地、民宿、休闲农庄等。

1、农庄新建大门已完成;               

2、环形道路已硬化,并安装了路灯。

5

天门山生态大观园

陈国斌

黄仕翔

鲤鱼塘镇

占地3000亩,建设旅游景观、文娱、住宿等设施。

1、项目总规划已通过县规委评审,现正在审批当中;

2、办公室装修完成;新建食堂已竣工。

3、已流转土地700亩,种植罗汉松、黑松、桂花树、紫薇、红叶李等30000余棵。

6

高标准农田建设

刘振华

陈国斌

县农业农村局

在柏林镇、太和镇建设高标准农田6000亩。

招标方案已制定,市局已审批,招标公告本周挂网。

7

油茶产业基地

李玲华

县林业局

高亭司镇

占地18万亩,建成现代化油茶产业基地。

源和油茶完成油茶种植1.67万亩、天润健油茶完成油茶种植0.6万亩、天堂山油茶公司完成油茶种植2.8万亩;中南苗圃嫁接育苗72万株;全县2019年完成油茶种植9990亩,幼林抚育(春抚)92000亩;油茶低改4400亩,夏季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27000亩。

8

高泽生态大庄园

陈晓云

金龟镇

占地1500亩,建设农业生态公园。

完成烤烟区、大米加工加区、烘干区等加工区护坡工程。高桥至牛头公路硬化基本完成。水渠等农业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9

渔牧产业园

罗艳花

金龟镇

占地2000亩,将牛头村古镇建设成集抗战教育、休闲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580亩稻虾养殖基地基本完工,小龙虾已上市销售。牛头古村修缮、公共广场改造(何昆广场)、牛头古村民宿改造,正在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10

高标准农田建设

刘振华

陈国斌

县农业农村局

金龟镇高桥高标准农田建设4800亩,鲤鱼塘镇樟田高标准农田建设1700亩,湘阴渡街道油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3000亩。

招标方案已制定,市局已审批,招标公告本周挂网。

11

农村垃圾治理

黄  谊

李晓峰

县人居环境整治办

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国(省)道沿线“五化”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末端转运处理和收集收运等。


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顺利,落实了专人负责,基本达到了五有标准。

12

厕所革命及粪污治理

黄  谊

李晓峰

县农业农村局

县卫生健康局

县住建局

新建农村公厕50座,改造(新建)卫生厕所8700座。

农村公厕建成(包括竣工和主体已建成)29座,在建15座,动工4座,未动工2(包括新调出1座指标再分配给黄泥镇石虎村和金龟镇市场1)。农村户厕截至10月25日已放号8820座,建成4448座,在建784座。各乡镇正在加紧施工。

13

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

黄  谊

陈国斌

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县级以上示范村创建,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力争创建县级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5个。

全县131个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其中16个县级示范村、7个市级示范村、1个省级示范村,各村正在开展三拆、改厕、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创建工作。

14

村庄道路建设

周  雄

曹明利

县交通运输局

25户以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全县建设水泥路233.912公里。

截至目前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165.9公里,占年度任务的70.92%

15

产镇融合示范镇(银艺小镇)建设一期

雷题铭

县发改局

柏林镇

华侨街A段195米、B段220米;字纸路A段150米、B段350米;省道S212人行道花坛A段340米、B段100米。先期实施A段提质、立面改造及完善基础设施。

可研报告修改完成,签定合同

16

永兴县2017年-2018年度省财政土地开发

李晓峰

县自然资源局

樟树、柏林、金龟共207.67公顷,灌溉与排水、田间路桥、生态保护、土地平整等。

樟树、柏林大洞、柏林马桥、金龟项目进度分别为65%、75%、95%、100%,上述项目中有部分片区正在进行重新选址。

17

2017-2018年度农村土地整治

李晓峰

县自然资源局

高亭司镇高亭村、儒林村430.57公顷,988.18万元;黄泥镇石虎村、木梓塘村252.68公顷,626.08万元;金龟镇高桥村等3个村264.86公顷,608.75万。

高亭项目已经完成财政预算评审,正在组织招投标工作,已挂网。黄泥与金龟项目已移交到县农业局

18

永兴县九山河治理工程

陈国斌

县水利局

永兴县九山河治理工程。

完成综合治理长度5公里。

19

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欧阳崇志

县商务局

重点打造“155工程”,即“一个中心,五大体系,五项保障”。“一个中心”是以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为中心;“五大体系”即“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子商务营销体系”。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完成总量方面,截至8月15日,全县实现农产品网上交易额8500万元,占全年度任务的57.4%;其中29个贫困村网销农产品420万元,占全年度任务的83.5%。

(二)示范网店方面,培育销售5万元以上农产品示范网店68家,完成全年任务数的68%;其中贫困村示范网店16家。我县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农产品销售额交易额为830万元,累计开店1544个(含贫困村及贫困户网店427个),位于郴州市各县(市)区第一

(三)示范站点方面,完成培育网售农特产品年交易额在50万元以上的村级电商示范站点4家。

 

20

黄口堰水库扩建

吴郴林

陈国斌

县水利局

悦来镇

黄口堰水库扩建。

大坝填筑到36.6米;库区移民510人

21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曹玉春

县委组织部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提质规范。

全县226个村已规范化布置到位。9个面积不达村的村综合服务平台中,3个改建的已完工进驻,2个新建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装修,剩下4个还在紧张施工过程中。

22

“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陈国斌

县水利局

新建水泵房、供水管网等。解决3万人用水问题。

已解决2.6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23

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

黄谊

李晓峰

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1.乡镇垃圾中转站:12个1920万元、2.城区垃圾中转站(垃圾中转站、公厕一体化建设)16个1600万元(实际规划18座)、3.村组收运点:4400个2860万元、4.投放垃圾桶:3万个(实际已发放3.3万个、2019年计划增发5000个)750万元、5.收集转运压缩车:75台(实际购买129台)2925万元、6.其他设备设施购置:3235万元。

乡镇已建成20座垃圾中转站,大布江垃圾中转站因基坑整改未投入使用,其他19座中转站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城区已建成航运站、三矿、三发市场等3座垃圾中转站。正在建设中转站:

1、永安路垃圾中转站墙体砌筑完成;

2、永康路垃圾中转站一层柱完成,夹层梁板;

3、金银路垃圾中转站挡土墙砌筑完成,桩基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