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三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8-11 12:00 来源:永兴网 作者:何文静 崔玉凯 曹闻涛(实习) 【字体:

8月8日,永兴农商银行“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启动大会在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松柏村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是全省农信系统推动党建融合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全新探索,通过深化党委合作共建、支部协同共建、党员互助等三种模式,更好发挥农村金融服务县域、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玉春宣读《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关于聘任“金融村官”有关事项的通知》,永兴农商银行党委与湘阴渡街道党工委签订了《“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战略合作协议》,永兴农商银行湘阴渡党支部与松柏村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合作协议》,将用“党建+金融”的新思路、新举措构建全方位、覆盖式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刘朝晖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工作满足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融资需求的同时,保障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的稳定。要建立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做好农户金融知识和诚信意识的宣传,引导农户获取优质的金融服务。要搭建桥梁,实现合作共建,将各乡镇街道的产业结构、企业情况、招商情况与农商银行进行对接,夯实合作基础、扩大合作空间。

刘朝晖强调,这次“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为永兴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基层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利契机,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在合作共建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优化金融要素供给,助力三农向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欧阳崇志主持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