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8

永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创建永兴县湘阴渡冰糖橙特色小镇的请示

发布时间:2019-03-19 09:44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省财政厅:

永兴县是全国冰糖橙之乡、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永兴冰糖橙产业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打造,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中国优质冰糖橙基地重点县”“国家优势柑橘产业带重点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称号。永兴冰糖橙先后注册了“原产地证明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获得“中国十大名橙”“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和“全国十佳柑橘地标品牌”“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等殊荣。

湘阴渡街道是永兴冰糖橙重点区域,距永兴县城13公里,距郴州市30公里,京珠高速、省道S212,银都大道,县道湘滩公路纵横贯穿,西河南北贯境,桥头河、塘村水由西南注入,水资源充沛丰富。全街道总面积97.6平方千米,辖18个行政村2个社区296村民小组,总人口5.1万人,共有耕地面积25948亩、林地面积83175亩、冰糖橙种植面积28725亩,永兴冰糖橙全产业链收入占全街道生产总值的68%,从事冰糖橙产业的农户占农户总数5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我县31%。湘阴渡街道列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境内农业三产融合紧密、布局合理,产业基地建设良好,有省五星级农庄2个,省四星级农庄1个,有冰糖橙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两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1家、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2家、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

综上所述,我县为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恳请贵厅将我县湘阴渡街道列为永兴冰糖橙特色小镇。

妥否,请批示。

永兴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