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2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自己以前对不起社会,现在参加文明劝导和卫生大扫除愿意多出出力出出汗,看到社区干干净净、交通秩序井然,让我找回了人生的意义,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益的新人。”社区矫正对象朱某在12月4日志愿活动现场感叹道。

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永兴县司法局每周五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大扫除、创文知识宣传等公益、志愿活动。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在人行横道两边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文明有序过马路、给行人指路等;针对垃圾死角,采取“地毯式”清理,把隐藏的垃圾陆续清扫出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干劲十足,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社区矫正工作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改变了传统几个小时集中劳动形式,向更具社会效应的公益性、志愿性服务转变,社区矫正对象实现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奉献的转变。据统计,永兴县司法局共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各类创文志愿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达440余人次,为美化辖区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