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报备、报备、报备!郴州疾控再发疫情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8-02 15:17 来源:郴州发布 作者: 【字体: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已造成全国多省市扩散蔓延,疫情在我省呈进一步扩散蔓延趋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郴州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报备行程。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黄码或红码的来(返)郴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下列人员必须报备

7月22日观看张家界“魅力湘西”第一场(18:00-19:00)演出的人员;

7月24日19:40-21:50乘坐常德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

7月25日、26日、27日在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观看《湘遇·桃花源》(14:00/15:00/21:00,共计9场)演出的人员;

7月16日以来有郑州市二七区,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7月23日以来有湘西州凤凰县、益阳市赫山区,7月24日以来有常德市武陵区、安乡县、湘潭市雨湖区,7月25日以来有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长沙市天心区、厦门市思明区,7月26日以来有长沙市宁乡市、湘西州古丈县,7月27日以来有湖北省红安县,7月28日以来有海口市龙华区等地的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近14天内有国内其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

二、非必要不离郴,返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离郴、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地区(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郴前,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规范就医。引发本轮本土疫情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体内复制快、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近期请市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同时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避免和他人接触,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良好的预防作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从8月1日起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继续开展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截至8月2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除港澳台)

4个高风险地区

云南省(1个)

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2个)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明月路以南、文汇西路以北、维扬路以西、新城河路以东区域。

河南省(1个)

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

92个中风险地区

云南省(2个)

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江苏省(50个)

南京市(30个)

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庄上自然村、新风苑和周岗社区围合区域(东至集贤路,南至长干街,西至康庄路,北至齐尚街),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钱家村钱家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小呈自然村,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淳化街道新林村郭村自然村;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吉庆家园小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大桥南路10号,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小区;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4期、凤翔新城1期、景明佳园小区;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宏力花苑,柘塘街道湖滨新寓;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

宿迁市(2个)

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中华商城小区、宿豫区陆集街道利民社区陆运河工程船闸项目工地宿舍区。

扬州市(14个)

邗江区双桥街道念四新村小区,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文昌路以南、明月路以北、维扬路以西、新城河路以东区域,邗江区双桥街道杨庄街坊,邗江区西湖镇俞桥村俞桥组,邗江区双桥街道康乐新村,邗江区双桥街道柳湖北苑,邗江区蒋王街道四联村后庄组,广陵区汶河街道石塔社区淮海路157号大院,广陵区东关街道彩衣街34号,广陵区东关街道大草小区,广陵区东关街道北柳巷67号,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津街道阳光新苑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南宝带小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汪家村仇庄组

淮安市(4个)

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洪泽园三村宏盛家园十栋、高良涧街道崔朱社区泽地华城12栋、高良涧街道王庄村13组胡桑田庄台、盱眙县江苏淮河化工有限公司生活区宿舍楼2幢

四川省(6个)

绵阳市(1个)

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成都市(3个)

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高新区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

宜宾市(1个)

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

泸州市(1个)

江阳区黄舣镇裕兴路4号厂区办公宿舍楼

辽宁省(2个)

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

湖南省(22个)

长沙市(3个)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宁乡市城郊街道馨宁新村小区、宁乡市城郊街道未来方舟小区2号栋

张家界市(11个)

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永定区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后坪街道、沙堤街道、大庸桥街道、西溪坪街道、阳湖坪街道、枫香岗街道。

株洲市(4个)

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学府港湾小区、锦绣香江小区、大丰安置房。

湘西州(2个)

古丈县默戎镇墨戎苗寨、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五里牌社区公租房小区。

益阳市(1个)

赫山区赫山街道铂金汉宫小区二栋、七栋

湘潭市(1个)

湘潭市雨湖区云塘街道杨家湾公安小区

福建省(2个)

厦门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A区(前埔六里1-20号)、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

湖北省(1个)

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

河南省(6个)

郑州市(3个)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

商丘市(3个)

梁园区大商新玛特(凯旋东街与神火大道交叉口东南150米)

睢阳区世纪花园小区(金世纪广场西侧)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庄社区

海南省(1个)

海口市龙华区南宝花园小区

郴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

郴州市疾控中心:0735-2235120

北湖区疾控中心:0735-2222260

苏仙区疾控中心:0735-2885815

资兴市疾控中心:0735-3322373

桂阳县疾控中心:0735-4440120

宜章县疾控中心:0735-3722826

永兴县疾控中心:0735-5522176

嘉禾县疾控中心:0735-6627501

临武县疾控中心:0735-6322756

汝城县疾控中心:0735-8222462

桂东县疾控中心:0735-8623282

安仁县疾控中心:0735-52026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