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16:51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2月1日,永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赵宇在永兴分会场参加。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反馈情况,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北湖区、资兴市、桂阳县、永兴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抓实疫情防控作为确保郴州春节安全祥和、确保郴州人民安全舒心、确保郴州社会安全稳定、确保郴州发展安全稳健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上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任何扯皮推诿,决不能出现任何失误漏洞,竭尽全力做到外防输入零输入、零传染,内防反弹零发生、零感染,严防聚集性疫情,严防发生本地病例。要继续坚持精准排查、精准掌控、精准隔离、精准救治策略。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做实、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准做好基层疫情防控。要沉下去、落下去、严下去,帮基层排忧解难,不能简单地层层压实责任。县(市、区)要回顾去年的疫情大考,把好的经验、好的措施、好的成效巩固提升发扬光大,同时要吸取教训,以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细心细致、深入扎实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防止麻痹松懈、过度恐慌、怕字当头、顾此失彼等“四种倾向”;严把排查监测、货物入郴、活动聚集、宣传引导等“四个关口”;筑牢院感、农村、城区、制度等“四条防线”;提升应急处突、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防控保障等“四种能力”;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温馨、平安、稳定的新春佳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陈占华、王佳文、李国斌、陈声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