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湘阴渡街道召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2 来源:湘阴渡街道 作者:许宇飞 【字体:

2021年1月12日,湘阴渡街道组织村(社区)支书、主任、疫情防控专干,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大幅增加,不同程度地增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变化,面临的新形势,全街上下绝不能松懈,更不允许有任何懈怠,要加强严防严控,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时刻把准抓实重点,堵塞漏洞,严防风险。要严把人员流动关,尤其是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永,严格按照“14+7”隔离到位;要严把进口货物、冷链食品检测关,加强检验检测,要强化封闭管理,降低“物传人”风险;要严把发热门诊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关,街道卫医院、村卫生室、社区诊所等都要严格把关,发现苗头要及时处置;要严把人口集聚场所的检测防疫关,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原则上不举行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活动。

会议要求,要时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指挥,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要制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详细方案,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到位,齐心协力确保春节期间祥和、温馨、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