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永兴县召开农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7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8日讯】1月7日,永兴县召开农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永兴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大幅增加,不同程度地增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全县上下必须要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外来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冷链物流管控阻断“由物及人”传播,严格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要求,防控工作督查,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


县委副书记陈占华在会上指出,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医院、诊所、药店等重点部位,要排查漏洞,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管控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等重点人群,确保找得到、发现及时。对进口货物、冷链食品、中高风险地区物流货品等重点物品,要强化封闭管理,降低“物传人”风险。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永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副县长欧阳崇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