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永兴县马田镇: 推行“保姆式”服务 助推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26 10:26 来源:马田镇 作者:王外鹏、黄姝艺、胡和虎 【字体:

8月上旬,为确保县委、县政府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高效有序推进,永兴县马田镇创新推行“保姆式”便民接种服务,确保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马田镇地处永兴县西北部,常住人口12万余人,辖33个村(社区),疫苗接种任务艰巨。目前,镇内仅1个疫苗接种点,考虑到大部分村子距离疫苗接种点路程较远,给全镇的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带来不便,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工作,马田镇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工作举措。

为了应对村落分散,缩减接种人员在路途上的奔波,8月9日,马田镇全面启用疫苗接种免费接送专车,往返奔赴各村(社区)接送疫苗接种对象。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享受专车贴心接送、放心接种、安心返家的服务。针对各村(社区)中不熟悉疫苗接种流程的居民以及无人陪护的独居老人,全镇33个村(社区)专门安排了2-3名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全程陪护,陪同接种人员前往镇内的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参加疫苗接种,并且全程引导接种人员做好预检、填表等流程,确保有序接种,无忧接种。同时在疫苗接种点设立了预约接种绿色通道,老人在预约时间内到达接种点就能即刻接种,无需在炎炎酷暑下苦苦排队等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