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01

永兴县油麻镇:“疫”线党旗飘 党徽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09:37 来源:油麻镇 作者:何翔翼 【字体:

疫情防控执勤点党旗飘扬,村巷之间党徽熠熠,夜以继日党心弥坚,烈日骄阳党群相依,这一幕幕、一场场组成了永兴县油麻镇战疫一线最美丽的风景线,亦写成了同心筑防时刻最动人的故事集。

党旗飘扬下是疫情防控的初心筑防。疫情面前,油麻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该镇与耒阳市交界处的北岸村是永兴的西大门,至关重要,24小时疫情防控执勤点灯火通明,党政领导通宵执勤带班,全天候在岗在位,严查严控往来车辆,严格落实“三码联查”、信息登记等措施,执勤干部风雨不惧,连夜坚守,为“外防输入”筑起一道坚实的“边界墙”,而那面紧插在执勤点旁的党旗也仿佛屹立在了每一位执勤干部的心中,那是为了人民无畏坚守、迎难而上的初心秉承与使命担当,也是飘扬在油麻人民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色信仰。

(油麻镇北岸村疫情防控服务咨询点)

党徽闪耀下是组织凝聚的宣传助力。油麻镇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抗疫大局中,以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联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形式,下村入户对全体居民开展健康码、行程卡、接种记录查验;同时,设置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站点,严守入村第一关,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目前,该镇2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作出承诺,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油麻镇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三码”查验)

党心弥坚下是干部下沉的摸排到位。疫情声紧,抗疫步急,该镇坚持一天一调度,一日一督查,镇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督查专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白天“大数据+铁脚板”宣传摸排,晚上挑灯夜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总结反馈会;更有镇村干部深夜集结,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一丝不松、一刻不懈,摸清底数,力求“应接尽接、安全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油麻镇“敲门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党群相依下是全心全意的为民服务。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镇积极践行“敲门入户”服务,对有意向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做好登记,调度好车辆,分批次送到镇里的接种点,派专人做好对接,并带老人到疫苗接种点登记、接种、留观,直至安全返回家。这一环接一环,一棒接一棒,给老年人疫苗接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白衣天使身穿防护服顶高温、战酷暑开展核酸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演练对采样准备、采样流程、采样要求等课目进行检验,锤炼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在复杂条件下完成检测任务能力。

(油麻镇实行“包车接送”疫苗接种服务)

疫情是险情,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油麻镇是黄克诚大将故里,是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为人民利益奋斗到底”的热爱人民、关心人民、一心为民的民本精神已经铭刻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基因中,融入血脉,让我们更加坚信,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定会取得圆满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