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08

【2021永兴两会】永兴县人大代表应重:规范休闲垂钓 保护河流生态

发布时间:2021-03-21 11:15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郭伊凡 刘辉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19日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长江十年禁捕退捕的重大战略决策,永兴县便江、西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显著,便江、西河鱼类资源、数量大幅提升。随着鱼群增加,垂钓爱好者纷至沓来,也在便江、西河两岸造成了一种乱象。县人大代表应重今年提出了关于便江、西河流域十年禁捕退捕与沿线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建议。

永兴县人大代表应重:“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取得了显著成效,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我们县城里面的垂钓爱好者越来越多,他们表示渔业资源越来越丰富,垂钓的乐趣越来越大。”

采访中,应重告诉记者,大坝上游至五成村的沿江路段、南北大桥两岸污水管一线以及便江村、白头狮村、塘门口村、铜角村等处,大量钓鱼爱好者在沿河岸线依势搭建长3-4米、宽2米不等的简易钓鱼台,且用木门或不锈钢门将钓鱼台与道路隔开,生活垃圾随意丢弃,河岸植被遭到不同程度破坏。这种乱象已呈扩大之势,如不及早加以治理,不仅会增加治理难度,而且将给便江、西河水资源带来为更严重的破坏。

永兴县人大代表应重:“因为他们这种垂钓者的日益增加,对我们的一些河流的植被,对我们的一些环境卫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我建议我们县里面相关部门,能够立规矩、立标准。”

应重建议,要规范引导,依法治理,强化保障。设置专业钓位,安排专人垃圾保洁,鼓励发展民宿旅游、农庄经济,推动便江、西河流域十年禁捕与沿线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同时对垂钓人员非法占用便江、西河岸线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永兴县人大代表应重:“我相信经过我们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在长江十年禁捕结束以后,我们永兴将呈现一个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的美好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