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08

【2021永兴两会】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19 08:19 来源:永兴新闻网 作者:郭伊凡 欧阳永强 朱熙 刘辉 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18日讯】3月18日下午,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曹武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赵宇、刘朝晖、曹武明、陈晓云、陈占华、李玲华、邓友荣、冯永红、刘国庆、许平江、曹军、王仁顺、县政协秘书长曹传雄。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会议

县领导侯建平、黄谊、郭昕、王佳文、李富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老领导肖增涛、袁述斌、何孝德、李本炎受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马小燕、王雯、邓永芳、龙严明、朱恩华、刘曙慧、李勇、李孔辉、李乐英、许常海、何双莲、张文华、张源忠、陈子叶、陈昭华、欧定周、欧阳慧芳、曹晓翠、曹行飞、曹孝义、曹利军、曹爱群、曹继明、释明辰、雷湘、雷燕、楚金山、谭宝军、廖志辉、廖谷生、廖晓君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曹武明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4名,实到委员218员,因事、因病请假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赵宇首先代表中共永兴县委和全县人民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县政协十届领导班子一年来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宇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政协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里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中干出了朝气蓬勃,为永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赵宇指出,当前,“十四五”已经启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乘势而上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两会”为新起点,发扬实干精神,激发实干热情,助力实施好“三大战略”、推进好“五区并建”这一目标定位,发挥联系广、资源多、渠道畅的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用脚步丈量民情,把民生问题作为政协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等工作的优先选择,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搭建好县委县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

赵宇强调,县政协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界别桥梁纽带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开展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坚守矢志不渝的执着,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秉承敢于担当的勇毅,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