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永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9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9日讯】4月9日上午,永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宇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三清六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据了解,自全县吹响开展常态化“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活动的号角以来,各级各部门纷纷积极开展行动,党员干部变身“清洁卫士”,志愿者、群众齐上阵,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同心协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1-3月,全县各乡镇(街道)“三清”活动共清理垃圾22500余处、1360余吨,清理河道23公里,清洗沟渠537处,清除“牛皮癣”、废弃广告5100余处,清扫道路800余公里,整理各类杂乱8700余处,整治车辆乱停乱放1250台次,清洗水井58口。

赵宇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群众路线,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塑造农村美丽宜居的“大环境”,潜移默化地去影响群众搞好庭院卫生、家庭卫生这个“小环境”,慢慢养成讲卫生、爱卫生、搞卫生的良好习惯,实现更为长久、更加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务实推进,有力有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推,巩固提升综合整治成果;要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坚持群众路线,示范引领,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长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实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

县领导陈占华、黄谊、陈国斌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片《聚力“三清六治”共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