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悦来镇尹家村推进“三清三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7 来源:悦来镇 作者:戴儒舟、朱金艳 【字体:

一个个旱厕和残破建筑,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拆除;一堆堆卫生死角的陈旧垃圾,被拖拉机运走;一条条沟渠的漂浮物,被打捞干净。近日,“三清三拆”活动如火如荼,在永兴县悦来镇尹家村掀起高潮。

图为挖掘机正在拆除旱厕

为筑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尹家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吹响“三清三拆”冲锋号角。目前,尹家村共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垃圾43宗,打捞池塘沟渠淤泥、漂浮物约10吨,拆除危旧房、旱厕29处,清拆面积约756.25平方米,“三清三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村以问题为导向,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人大代表齐心协力,进组入户。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化解了群众的抵触、观望情绪,从原来的“要我拆”变成“我要拆”的思想转变,为推进“三清三拆”注入了广泛的群众力量。

“‘三清三拆’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该村托马坪老党员何必贤深有感触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