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永兴县马田镇:“党建+”引领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三清六治”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2 来源:马田镇 作者:胡和虎 【字体:

“通过‘党建+’用好用活乡贤资源,有效解决了‘三清六治’工作有钱办事、有人管事的难题。”永兴县马田镇党委书记廖永江介绍说。

今年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情为纽带,凝聚乡贤力量,通过以一名乡贤带领N名群众的“1+N”方式,吸引和凝聚了200多名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三清六治”工作。

在高仓村,乡贤带头拆除自家的猪圈,用于村里建设文体广场,并出资20余万元在广场添置了篮球场及健身器材,成为村民们运动健身、跳广场舞的好去处。

在石坳村,通过乡贤的力量,拆旧房种花草、修建文化墙,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了村民休闲游玩的“后花园”。

在李家村,通过发挥乡贤作用,共拆除旧房、乱搭乱建26处,清理地面1300余平方米,清理沟渠1.8公里,取得了“三清六治”显著成效。

在梓木村,得益于乡贤众多的优势,筹集资金修建了6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和4000多米的防洪排水灌渠。

    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房前屋后垃圾430余吨,清理河道35公里,拆除乱搭乱盖41处,拆除危旧房屋63处,拆除废弃建筑物27处,投入经费100余万元,展现了喜迎国庆的崭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