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永兴县高亭司镇:“党建+三清六治”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21-10-27 08:11 来源:高亭司镇 作者:刘丽绵、周亚军、贺光辉 【字体:

走进高亭司镇高亭村,田野空旷,鸡犬相闻,丹桂飘香,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在眼前缓缓舒卷开来。

 

(图1:高亭村村容村貌现状)

近日来,高亭村以“党建+三清六治”为抓手,创新运用“三管四评”机制,结合整村推进“三拆”、道路白改黑等专项行动,推倒清除残垣废墟,整理整顿村内乱堆乱放,不断改善村内卫生环境。

 

(图2:高亭村村民群众清理巷道堆积砖石瓦块)

“三管四评”机制即以支部管总、干部管片、党员管户为总则,通过开展干部管片互评、党员管户互评、保洁员互评、户与户互评的四级评比,不断提升村民爱护卫生整洁意识,营造全村人人护环境、家家创清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高亭司镇将以高亭村为示范点,加快推进全镇各村“三拆”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质优化镇域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高亭司更快更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