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边督边改 信访案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 督察动态

永兴县、耒阳市两地联手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

4月22日下午,耒阳市原正县级干部贺明清率市政府办、发改局、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科工信局、太平风电场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一行9人,赶赴永兴县悦来镇协商处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永兴县悦来镇金鸡组群众举报耒阳太平发电厂噪音严重扰民”的交办件。永兴县副处级干部刘炎山及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悦来镇党委政府、平田村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商,对耒阳市协调工作组给予了积极配合和全力协助。

太平风电场位于衡阳耒阳市长坪乡,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升压站倒送电,2017年10月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场区面积14.9KM2,建有23台远景2.2MW风力发电机组和1座110KV升压站,装机容量50.6MW,年平均利用1967小时。该风场紧邻永兴县悦来镇平田村金鸡组,其中4台发电机组距村民住房约500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曾到现场进行噪声监测,监测数据显示室外、夜间噪声超标。

为妥善协调处理交办件事宜,耒阳市、永兴县两地相关人员召开了会商座谈会。会上,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事件的发生背景、村民诉求、处理经过等具体情况,表达了尽快、妥善地处理好交办件的决心和诚意。经与会人员充分沟通、友好协商,会议最后形成决议:一是由耒阳市政府牵头成立耒阳永兴联合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相关工作责任,耒阳市发改局负责联络,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跟踪办理。二是从4月22日晚9点起,停止运行紧邻永兴县悦来镇平田村金鸡组的4台发电机组,待环境监测噪声达标后再开机。三是为平田村金鸡组村民更换门窗,增强隔音效果。四是采取为发电机组风轮刷油漆等措施,减小风阻,降低噪音。

协调会商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